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從幼兒園到小學都是書一直陪伴着我長大。我讀過許多書,但最近讀到的最讓我感動的是曹文軒寫的《青銅葵花》。 

  《青銅葵花》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城市女孩之間那純真的友誼,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在一個特殊的時代,讓城市女孩葵花來的了農村,與那裡的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快樂極了!但12歲時,葵花又回到了她以前的城市。青銅就常常遙望河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城市,葵 花也常寄信給青銅,他們之間的友誼直到永遠。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這也使我想起: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和好朋友陳書婧感情非常好,兩人形影不離,就像雙胞胎一樣。可是到了大班的時候,因為她爸爸媽媽要到別的地方去工作了,所以她也要離開這裡了。那時我們還哭了呢。在她剛離開的一段時間裡,我都無時無刻不在想着她,我們倆還會用打電話或寄信的方式來互通信息,約定我們將來再見。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也因為學習、生活的忙碌,我們倆就漸漸失去了聯絡,也漸漸淡忘了對方,而不像青銅和葵花一樣,能繼續維持着友誼。現在,我多想再和陳書婧聯絡,再和她相見啊!於是,我又翻開了通訊錄,尋找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號碼…… 

  在經歷了離別與眼淚后,我終於明白,友誼像是兩朵花,兩朵需要我們細心澆灌的花、兩朵為了約定而生存的花:在初逢時,我們是生命力頑強的幼苗,約定一起成長,一起享受成長的歡欣……在重逢時,我們是燦爛芬芳的花朵,一起微笑,一起期待那碩果累累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