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講述了一個鄉村男孩青銅與一個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一個特別的機緣,七歲的女孩葵花和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長大,樂觀、從容地應對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而在女孩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她找回城市,男孩從此常常遙望蘆葦盪盡頭,遙望着女孩所在的地方……

  歲月維艱,愛稱珍貴,正是至愛成為支撐人們戰勝苦難的力量。小說的主人公,便是青銅。火災使他不能再說話,在無言的成長中,他對人對事對生活對自然,心神領會,聰明絕頂。不聾卻啞的殘疾更磨練了他正直善良、堅韌剛強、天直坦蕩的品質與個性。

  從主人公身上,我真切感受到:生命中沒有挫折,那麼人就會變得懦弱。只有你經過挫折,面對現實不逃避,才會變得堅強。小時候,我常常跟爺爺去放風箏。總認為順風跑風箏就會飛的更高,於是拚命地跑啊跑,但是很快風箏就被大風颳倒在地。爺爺說,只有逆着風跑,風箏才能飛得高。我試了一下,果然如此。以後的日子,我常常在想:人好比風箏,只有在逆境中才會飛起來,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提到更高、更遠的發展。

  作者對苦難、對美好、對大愛的細膩描寫和詠嘆,宛如一股清澈溫暖的泉水,將濕潤和純凈每一個讀者的心,牽引人們完成對真、善、美得永恆追求。而主人公的堅韌品質也激勵着我的前進。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滿口抱怨時,當我生氣煩躁時,當我傷心哭泣時……想到青銅不能說話的痛苦,想到青銅不能上學的心情,想到青銅失去美美的傷心,自己這點雞毛蒜皮的事根本不值一提,那麼,不就該快快樂樂的面對生活嗎?

  《青銅葵花》的作者曹文軒說:“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這種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有一種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能是一個成長”。

  蘇州東中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雨杉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