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飯後,我悠閑自得地倚靠在沙發上看電視。忽然,廚房裡嘩嘩的流水聲和盆碗相撞的叮噹聲,徑直地傳入我的耳中。什麼聲音?十有八九是媽媽在洗碗吧。

  我追尋着宛如一首電子琴合奏曲的悅耳聲,跑進廚房。果不其然。我心想,洗碗應該不是很難吧!再說,媽媽每天忙忙碌碌,我長大了,也該幫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於是,我自告奮勇:“媽媽,讓我來試試吧!”“真是長大了,懂事多了,那好吧!”媽媽眉開眼笑,欣慰地說,“你先在旁邊看,等一下由你來洗。”我聚精會神地看着媽媽,她身體略向前傾,雙手並舉,輕鬆自如地洗着碗,動作是那麼協調、嫻熟。

  我站在旁邊,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迫不及待地說:“我會了,我會了,原來洗碗就這麼簡單啊!”“媽媽快歇會兒吧,看我的。”我像模像樣地挽起袖子,學着媽媽做了起來:先把幾滴洗潔精倒在洗碗巾上,然後左手緊緊地抓住碗,右手攥着洗碗巾,兩隻手僵硬地洗起碗來。咦?怎麼碗在我手中,就像一隻淘氣的小貓咪呢?它們一點兒也不聽話,還一個勁地往下滑,我一把沒抓住,“砰”的一聲,碗落在地上炸開了花。望着摔得粉身碎骨的碗,我既緊張又害怕,一言不發地站着發獃。

  媽媽急忙跑到我跟前,神情緊張地拉過我的手,擔心地看着我,輕輕地吹着,心疼地問是否被劃破了。然後愛憐地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什麼事都不能心急,看上去簡單的事,要做好它卻不是那麼容易。不要灰心,有志者事競成!”媽媽的鼓勵讓我充滿信心,找回了剛開始的我,又興緻勃勃地洗起碗來。

  我拿起洗碗巾,小心翼翼地抓起一個碗,來來回回、里裡外外擦了個遍,然後慢慢地放進水盆里涮洗。此時,我手中“淘氣的小貓咪”變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順從地讓我洗着,油漬也悄悄地從碗上“溜”走了。我心中自信的火苗越燒越旺,媽媽也在一旁嘖嘖稱讚。我一鼓作氣,把洗碗盆中所有的碗筷,按剛才的步驟洗起來。然後我把碗和筷子擺在水龍頭下面,擰開水龍頭,一個個地又給它們衝起澡來。水穩穩地流着,像在唱着一曲美妙動聽的歌。伴隨着惟妙惟肖的“音樂”,碗在我手中逐個跳着歡快的“淋浴舞”,筷子和勺就像手舞足蹈的指揮棒。再用手一摸,嘿!鋥光瓦亮,個個乾淨!隨後我把碗筷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控水盆里,它們安靜地進入了夢鄉,為迎接新的工作養精蓄銳去了。

  望着控水盆里安然入睡的碗筷,我高興得一蹦三尺,大喊着:“我學會洗碗嘍!”“你今天幹得真不錯!”媽媽為我豎起了大拇指。聽着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樂得都合不攏嘴了,連忙說:“謝謝媽媽!從今天開始,我會多幫您幹活兒啦!”

  河南駐馬店驛城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897288108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