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吊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鮮艷欲滴的太陽花,有人喜歡粉紅粉紅的桃花,有人喜歡香氣四溢的桂花,而我卻喜歡美麗迷人的吊蘭。

  在我家的窗台上有一盆弔蘭。它的根很短,生長在泥土裡。它一年四季常青,在雨水多的季節長得尤其快速。它的葉子又長又細,非常茂密。葉子中間有一條像波紋的白色葉脈,但是兩旁卻是綠色的,白綠相間格外引人注目。葉頭尖尖的,像一把鋒利的劍一樣。

  

  最有趣的是吊蘭的花莖了。花莖從又長又密的葉子中間抽出來,柔柔地低垂着,大約有三四十厘米長。花莖是一節一節地長着,像竹子一樣,每一節都會長出嫩綠嫩綠的新葉子。它的末端長着一簇可愛的小吊蘭,好像是舞蹈演員在練“金雞獨立”。每到夏天,有的花莖的節上又會抽出一根小花莖,小花莖的尾端也掛着一個小吊蘭,多麼惹人喜愛呀!

  遠遠看去,那一盆隨風飄動的吊蘭,像一個個仙女下凡,迎風弄姿,頓時你會感到如臨仙境。這時,如果你從那盆弔蘭旁走過,你可以發現那些白綠相間的小葉子在向你彎腰,彷彿在向你敬禮致意。

  我喜歡吊蘭,不在於它的樣子美,更因為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不管什麼時候,要是你掐下一個小吊蘭,或放在水裡,或埋進土裡,過不了幾天,它又變成了一棵引人注目的小吊蘭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