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 標籤:我家的客廳作文 我家的吊蘭作文 美麗的吊蘭作文 我喜歡的吊蘭作文

吊蘭是一種香草,歷來為人們所愛,是高雅純潔的象徵。 

  吊蘭有很短的根,生長在濕潤的泥土裡。它的葉子像柳條一樣柔軟,像翡翠那樣碧綠,一年四季常青,在雨水多的季節長得快。葉子的中間有一條像波紋一樣的綠色葉脈,但是兩邊是白色的,白綠相間格外引人注目,葉頭尖尖的,像針一樣。吊蘭的葉子大約有三、四十厘米長,長出來的“花徑”垂下來,有六、七十厘米長,“花徑”上每隔一寸左右的地方還會長出新葉。這時候,葉子中間又會伸出更小更細的“花莖”,那上面綴滿一串串白色的花蕾。吊蘭的花很小,它是由六個小花瓣組成的,花的中間有七根橘黃色的花芯,非常美麗。花開時,香氣四溢,只要你細細地去聞吊蘭的那股淡淡的清香,立刻就會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吊蘭是用“花徑”繁殖後代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徑上的一小簇葉子底部,有一個粗粗的、矮矮的東西,那就是吊蘭的根。你只要掐下它往土裡一栽,它就會快速生長,一盆嶄新的吊蘭又會水靈靈地生長起來。所以,吊蘭是許多人都愛培養的植物花卉之一。 

  吊蘭不但美麗,而且還可以幫人們的忙呢!吊蘭可以凈化空氣,是天然的空氣凈化器。吊蘭全草可以作葯,有清熱止咳、涼血止血的功能。 

  吊蘭很容易養。要求一點也不高,隨便施幾粒肥料,澆一杯涼水,便會枝繁葉茂。有機會你也養一盆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