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說要帶我們作描寫植物的練習,望着眼前這盆弔蘭,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一盆弔蘭。

  我先大致看了看這盆弔蘭的樣子,灰棕兩色調和的花盆上長着茂盛的吊蘭,從吊蘭的中間,向外伸出了幾根長長地,柔嫩的莖,每個莖的下面都長着幾個或一個可愛的小吊蘭。遠遠看上去,一盆弔蘭就像是一個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放眼望去盆弔蘭最顯眼的要數那長得最茂盛的大吊蘭了,它四周的葉子看上很堅硬了,但其實只用一點力氣就可以把它折斷。葉子越向內,就越柔軟,到了吊蘭的中心,那長出的一點兒小葉子,光滑柔嫩的像嬰兒的肌膚,柔軟,可愛。大吊蘭的葉子也是針形的,葉子的頂端很細,愈往下愈粗,直到根部都是這樣。它的葉子的顏色是由白,綠兩色組成的。花紋大多是中間是白色的,兩邊都是有綠色線條所拼成的;其中也有一邊全白;一邊全綠的……搭配出的花紋各式各樣,美不勝收。

  從大吊蘭根部長出的,細細的,嫩嫩的,灰色的莖像大吊蘭披散下來的頭髮。在莖的節骨眼上,才會有小吊蘭長出,有的莖上已全是小吊蘭了;有的只有一個小吊蘭,莖的中間才長出一兩片小葉子;有的只有幾片小葉子,還未長成小吊蘭,真是惹人喜愛。小吊蘭的葉子軟軟的,我捧起一個小吊蘭,發現它好像飯店裡廚師用西瓜皮做成的水果拼盤,它的樣子可愛極了。它的葉子的顏色雖然是淡淡的,卻顯得很素雅,使人覺得它很清高。小吊蘭下面是它的須,老師說,它的須只要遇到合適的生存環境,就會在那裡生根,再連同小吊蘭脫離大吊蘭,成為一個新的小生命。吊蘭就是這樣繁衍,延續它的後代的。

  最後再看看吊蘭,我發現,這盆弔蘭似乎是一個傣家姑娘的髮飾,你看,大吊蘭的葉子是頭冠,而垂下來的小吊蘭則是用來裝飾頭髮的飾物。一陣風吹來,吊蘭搖曳着,一群傣家姑娘載歌載舞的狂歡情景出現在我眼前。

  這盆弔蘭可真漂亮!

  安徽六安壽縣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梁亞清

您正在瀏覽: 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