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雨的時候(原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的時候(原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到了,太陽公公大發雷霆,他趕走了白雲姐姐,風伯伯也嚇得躲進了山谷,大地裂開了一道道口子,蟬寶寶在樹上鳴叫:“熱死了,熱死了!” 

  小鳥太渴了,離開了巢穴,四處尋找水源,她飛到小河旁,可是小河裡的水全部乾涸了,她只好有氣無力地拍動着翅膀,失望地回到了巢里。在一條淺淺的小溪里,還倖存着幾條小魚,它們游上水面,鼓着腮幫,吐着水泡,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一棵棵大樹被曬得枯黃,就像生命垂危的老人。小狗趴在樹底下不停地喘着粗氣,伸出長舌頭散熱。大家都渴望着下雨。善良的白雲姐姐實在看不下去了,她召來大夥,把太陽公公團團圍住,風伯伯也及時趕來,擺動着長臂,張開了大嘴,合力把太陽公公趕走了。 

  天色暗了下來,“轟隆隆”,雷爺爺敲着銅鼓來了,一道閃電劃過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風越刮越猛,小草快被連根拔起,但他還是頑強地抵抗,小草快要堅持不住了,它大聲喊叫着:“救命啊!誰來幫幫我呀!”大象伯伯聽到了叫聲,連忙趕來,問小草:“小草弟弟,你怎麼啦?”小草傷心地哭着:“風太猛,雨太大,我快支持不住了。”大象聽了用長鼻子把小草扶直,又讓小老鼠去叫其它動物來幫忙,老鷹聽了立即趕來,用巨大的雙翅擋住了狂風,讓小草避免了一場災難。大象還用長鼻子吸水,讓小草不被淹沒。大象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條小河,正準備喝口水,繼續趕路,卻發現岸上有一條奄奄一息的小魚,原來,因為雨太大,水漲出了河岸,小魚被沖了上來,大象便用長鼻子吸了一些水,往小魚身上一灑,讓小魚吸了幾口氣,又用長鼻子把小魚拱回了河裡,小魚感激地連聲道謝,大象卻說:“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說完,它又邁着沉重的腳步消失在風雨之中。 

  風停了,雨住了,太陽公公不好意思地從雲層中鑽了出來,白雲在他身旁跳舞,天空中掛起了一座彩虹橋,大自然又恢復了生機,太陽公公再也不敢炫耀自己的光彩,因為他看到了動物間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下雨的時候(原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的時候(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