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家務勞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家務勞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覺得家長幹家務是應該的,直到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幹了一次家務,這才體會到家務 勞動的辛苦。

   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沒在家,我寫完作業后,無聊的在家裡轉了兩圈,實在沒什麼事兒干,不如打掃衛生打發時間,說不定還能得到爸媽的表揚。說干就干,我回憶起爸、媽每次打掃衛生的程序:先掃地,再把拖把弄濕后拖地。我找來笤把,賣力的掃着,從沙發底下掃出來的幾張紙被我掃的一會兒飛到這兒一會兒飛到那兒,為了把他們掃到一起我費了半天的勁兒。地掃乾淨了,我又洗了拖把開始拖地,濕拖把真沉,沒拖幾下我就腰酸背痛,休息了一小會兒,我繼續拖地,終於把幾個房間都拖完了,我長長地喘了一口氣。

   從遠處看,地是乾淨了,可是我拖的地卻濕淋淋的。接着,我朝四周觀望了一下,發現電視柜上落了一層灰,我找了抹布,把電視櫃、茶几、還有我的書桌、電腦桌都擦了一遍。終於大功告成,屋內基本乾淨了,我也已經腰酸背疼、滿頭大汗,並且兩個袖子都濕了半截。

   正在這時,爸媽回來了,看着濕漉漉的地還有狼狽的我,媽媽驚奇地說:“你打掃為什了?”我自豪地說:“我拖了地還擦了桌子。”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誇我:“你真的長大了,知道幹家務活了,太好了!”媽媽又補充說:“下次把拖把擰乾點地就不會這麼濕了!”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心裡可高興了。

   這次家務勞動讓我充分地領略了爸媽平時的辛苦,的確,他們既要上班還要做這繁雜的家務,真是太不易了,今後,我一定要多干力所能及的事,盡量減輕他們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一次家務勞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家務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