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筍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挖筍記 標籤:挖筍記作文 挖筍作文

  3月24日,我和爸爸媽媽、小叔小嬸和哥哥扛着鋤頭,拿着袋子和柴刀到奶奶家後山竹園挖筍。

  小叔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尖尖頭”,他扛起鋤頭,用力一挖,一棵尖尖的筍就出來了。緊接着,小嬸和哥哥又發現了,急忙跑過去挖。過了很長時間,我還是一無所獲。我問小叔,挖筍有什麼竅門呢?小叔說:“筍一般都長在比較松和潮濕的土裡,還有,挖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筍割破了。”我按照小叔的話細緻地找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在小草叢中發現了一棵剛破土的筍尖,我欣喜若狂地跑過去,用鋤頭使勁挖,可那棵筍紋絲不動,哥哥跑來幫助我,他使出了很大的勁,終於把筍挖出來了,原來是一棵大春筍。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耶!我挖到了一棵大筍!”回到家裡,我就把它放到秤上一秤,足足有4斤多重!

  快到中午了,小嬸小叔就把我發現的這棵筍剝去筍衣,放進高壓鍋里煮起來了。

  大約過了二十幾分鐘,鍋里就傳來了一陣陣香味,我問小嬸:“怎麼做的?”她說,筍塊加上過年的臘肉,再放一點鹹菜加水煮,就這樣簡單。”煮熟后我一吃,味道特別鮮。我又問小嬸:“筍為什麼這麼鮮?”她說,我們村有一句俗話,叫“上塘魚,落山筍”,剛挖下山的筍燒起來特別鮮。

  我吃着自己挖的筍,特別鮮,心裡美滋滋的。覺得這次挖筍收穫特別大,特別有趣!

  五年級: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挖筍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