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個小幫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小幫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天天回家,天天上學,但我不是天天幫媽媽做家務,不是天天幫班裡和學校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那麼我算得上是一個小幫手嗎?我想我能夠算得上是個小幫手。

  在家裡,我有時都會做一些自己有能力去做的家務。例如:在吃飯之前,我會幫手拿出一些碗碟和筷子,然後把它們整齊地擺在桌子上因為我家是信佛的,所以我有空時也會幫媽媽點香燭在星期天里,我會幫媽媽掃地和拖地得一些簡單的家務,但是這些事情是甚少去做的,因為我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學習與玩耍之中得事情在爸爸媽媽不開心的時候,我會和大哥一起去關心他們,幫助他們脫離苦海,使他們由不開心變成開朗、開心,由消極情緒轉為積極情緒。在飲食方面,我也很少去買零食吃的,早午晚都不會挑食,為的是節約用錢,減少家庭的開支和負擔。但媽媽叫我去做一件事情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去認真地做,但這也會有例外的,在我不高興和心情低落的時候,我不但不去做,反而會去叫她自己去做,但我也會盡自己的努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緒。多些孝敬父母,少些與父母爭吵。因此我會在家裡做一個小幫手。

  在學校,我是班裡的一名地位低微的成員,並沒有什麼重大事情去做,但我要多些做好人好事,少些做壞人壞事,多些去幫助同學們,少些與他們爭吵和打架,我也會盡我所能去幫老師做點小事情。如果有同學們遇到一些困難時,我會去與他們一起解決這些困難,幫助他們取得成功。如果有同學情緒低落時,我也會嘗試去開解他,把他的困難克服掉,讓他從萬丈深淵裡堅強的爬出來。因此我也會在學校中做一個小幫手。在社會中,我是一個小公民。當我在車上看見一位老人或一位孕婦上車時,而車上的座位也被別人坐滿時,我會主動去把自己的座位讓給這位老人或這位孕婦坐,自己就站着乘車當我在街上走的時候,我也會盡量不把垃圾悼在地上,並把自己的垃圾仍進垃圾桶里,為的是保護社會幹凈和衛生,因此我會去儘力去做的,我也會在社會中做一個小幫手。

  如果我真的做到以上的事情,那麼我真的是一名名副其實的小幫手。所以我會盡量去做到以上所說的事情,去做一名小幫手,做一名孝敬父母、關心別人、與別人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別人的小幫手。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小幫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