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初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初夏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到了四月總要做好迎接“梅雨時節”的準備,總覺得夏天的陽光燦爛 定是要經過一番雨的洗禮。 

  夏天又來了,與去年不同的是,我不再是去年仲夏那個小學畢業憧憬着中學生活的孩子了。去年的夏天對我來說記憶很深刻,就像是我看的幾米的《照相本子》里有一句話:過後才知道,那只是無奈人生的一個小小開始罷了,幸好它是從一個美麗的海灘開始的。 

  常常想起那年的夏天,下着那麼不尋常的大雨,雨中演繹了那麼多故事。在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夏天,突然發生了那麼多從來沒有遇到過的事,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一切的一切,都隨着那年夏天的大雨逝去,到了九月才開始有夏天燦爛的陽光,跌跌撞撞地與中學生活撞了個滿懷,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啟程的。 

  其實人生並不會說是無奈,只是現在的體會是這樣,老一輩的人總是滿臉羨慕地跟我們說,你們正在經歷的這段時光是我一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望着他們那麼幸福的回憶的臉,真不忍心去打擊他們,我沒有覺得怎麼好啊,反倒是一點也不好。 

  我開始做作業,做到很晚,從那個九月開始,一向讓我驕傲的數學成績開始直線下降。老師說,我就擔心你的數學,到了初二學物理和化學會更難,我其實是有點不服氣的,我說過永遠也不補課的,可是還是開始補課了,和所有別的人都一樣。 

  明天就是六一兒童節了,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兒童節。 從此之後一年之中再也不會像小時候一樣盼着六一的文藝匯演和遊園會,永遠永遠,永遠失去。我在星期五那天去看了一個六一的表演,發了一個“小熊維尼與跳跳虎”的大禮包,裡面裝了好多東西,最讓 我欣喜的是滿滿一包糖果,五彩繽紛的瑞士糖,回到學校,班主任正在給每個同學發六一的禮物——每個人兩條口香糖。雖然很小很小,但是每個人都很高興很高興。我給了幾顆糖果給同學,然後把口香糖和瑞士糖小心翼翼地裝在那個格子袋子里,封好。可是還是嘴饞,晚上就把它吃光了。 

  做什麼才不會辜負了最後一個六一呢?我想啊想。於是今天,我特意去買了自己最喜歡的青蘋果味棒棒糖,鮮綠色的包裝,我湊近鼻子聞它的香味,還有10顆椰子糖我把它們擺在手心裡,一顆顆地裝進小袋子里去。“總不要讓糖果袋子空着好。”我一邊裝一邊想。我還買了一本6月上半月刊的《青年文摘》,是出於一種紀念的意義吧。可是明天做什麼呢? 

  六一,最後一個六一,莫名地害怕起明天來。我洗乾淨了自己的和向同學借的紅領巾,從今天開始不會再弄丟或者是忘記帶紅領巾了吧。 

  看着在風中飄揚的紅領巾,我聞到空氣中有香香的香皂的味道,漸漸彌散。突然想起了自己小的時候有一條手絹,藍色邊框,小熊維尼的,奶奶洗完了晾在院子里,也是這種味道。 

  香香的香皂的味道在風中彌散。 

  在素材中寫了一大堆關於六一、童年的,太多想說的話寫滿了兩面紙。其實童年哪裡是一個可以說的完的故事呢?寫到最後只能對逝去的說對不起,匆匆結尾了。那首《驪歌》又響起來了,夕陽西下,十里長亭,蘆海蕩漾,我沒想過童年也可以告別。 

  那本素材本發下來以後,我看見一大篇黑色字體下面老師只寫了一句話:精彩會伴着艱辛到來。 

  會是真的么?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初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