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夜月如溝,你獨自一人登上那舊時小樓,默默無語,勾起了一串舊恨新愁。思緒隨着冷風飄散,遙憶起昔日的情景,卻只能哀聲衝天。風景依舊,但只能獨自欣賞。亡國之痛,如烈火在你的心中灼燒着。

  萬籟俱寂,你漫步於舊時的庭院,院中幽靜而深遠。春色撫育的花,秋景襯托的月,不知何時已經不見了?入目儘是蕭瑟,枯枝敗葉,殘花敗柳,鎖住滿院的愁緒。

  茫茫黑夜,昔日繁華的情景在你夢中重現,使你格外痛苦,乃至恨聲不絕。當年遊樂御苑,鳳輿鑾駕,香車寶馬,早已蕩然無存,只留下唉聲嘆氣聲在天空與大地間回蕩。

  改朝換代,你思念起故國。清涼的東風又一次吹拂。你佇立在窗前,想象着宮殿中的雕欄花桿,白玉台階的樣子還是一成不變嗎?只是自己的容顏已經衰老了許多。滄桑的淚珠從你的眼角滾滾滑落,曾經的一切早已不復存在,如滾滾長江東逝水,一去無回。

  李煜,你往昔的一切都在歲月的逝去中淡了,遠了……

  又是一年風起時,你心中涌動的是愁思,還是那道不盡的亡國之痛?

  初二:蔡梓微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