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稻花香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稻花香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又是一年稻花香時。當時十多個朋友在小學操場上促膝長談時的情景都清晰得很,卻送去了一陣稻花香,又迎來一陣稻花香。 

  ——題記 

  來到初中快一個學期了,也結識了許多朋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可是無論如何也代替不了小學同學在內心的重量。策劃着一次又一次回去看一眼那熟悉的房間,熟悉的小道。那熟悉的老師。今天與幾個朋友來到了母校看到了那熟悉的校門,正想進去,卻被門衛攔住,還以為怎麼了,才忽的想起來我們穿的初中的校服,門衛以為我們是來鬧事的。向他怎麼解釋他也聽不進去,只好偷偷的溜進去。沒想到離開后再回去時如此的困難。無奈。校內,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一陣陣嬉笑聲,好像都沒有變。看到曾經的教室,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情,似乎看到了自己以前天真的模樣,還有被老師批評的窘樣……總之想到了很多便是了,看到模範欄里,自己以前班主任的相片幾乎沒有改動位置,但已微微泛黃了。對比着記憶中的自己,發現自己越長大越與最初的理想背道而馳了。以至自己都無法改變自己的道路,我想最大的“背道而馳”便是我寫作的初衷了。開始的自己很單純,一直都是被逼的寫,後來也就乾脆習慣了寫作,但一直都很單純的寫些不是那個年齡該寫的,後來,當我發現我背道而馳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我的寫作道路都一點不剩的被自己掘出來,暴晒在眾人之下了,赤裸裸的暴露在眾人的眼睛之中,雖不被重視,也並不是不快樂。反而很快樂,因為我可以用這種常人可能無法理解的方式把自己給宣洩出來,不留一點餘地,我並不害怕你們看到我的內心世界,因為那是少有的人才會明白的吧。站在那裡想了許久,突然上課了,全校人都向那兩棟教學樓跑去。偌大的操場上只剩我們幾個獃獃的站在那裡,還好那時候沒有人,便學着他們教學樓跑去,即使不知道該去那間教室,也茫然的跑去了,然後全部躲在樓道里等着下課,哪天我們被關了一個下午,因為我們都出不去。只有繼續呆在這個回憶之“城”里,也不知道那天我們是如何待過那三節課,等到放學的。只記得看到半敞開的教室門裡一隻只粉筆變做一槽槽載滿老師的愛的粉筆灰。 

  那天,我們都深有感觸,但都不會改變自己現在的路徑。即使自己背道而馳。也不會如何,因為,我們早已習慣。早已接受這種背道而馳的生活了,我也不例外,可以說,我今晚寫的這篇文,也同樣是與同齡人背道而馳的,也是在拚命挖掘着自己的思想。儘力把自己能寫的給寫出來,或響晴或陰霾…… 

  我,終究背道而馳了。 

  (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內容和題目不配也無所謂了,你們湊合看吧)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稻花香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稻花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