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它就是村裡人常說的??母親河。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河邊的小草也探出小腦袋來了,小野花也張開了它可愛的笑臉,小河也發出了它歡快的笑聲。這時的小河充滿了快樂:小鴨子跟在鴨媽媽的後面游着,時不時還把頭伸進水中,似乎在尋找食物;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泳,有的小魚高興時還躍出水面做個空中舞蹈,有的在水中吹出一串串水泡泡;調皮的小孩把一隻只自折的小船放到水中,讓它們順着奔騰的河水流向遠方……

  夏天到了,小河變得更熱鬧了。這裡便成了孩子們快樂的天地,村裡的孩子們都來到了小河邊,就連女孩也加入了其中。他們都跳到水中,每個小孩都在水裡歡快地游着,他們游的姿勢各不相同,有的是仰泳,有的是蛙泳,有的是自由泳,有的幾個人一組,進行游泳比賽,有的還在水中打水仗呢!不時從水中傳來了一陣陣歡笑聲、喝彩聲、說笑聲……吸引了很多做工的人們,他們都不約而同地來到小河邊看熱鬧,孩子們看見大人來了,玩得更起勁了。

  到了秋天,小河又是另一番景象,這時水漸漸少了,一些石頭和沙子都露出了水面。雖然水少了,不能游泳了,但是孩子們還是成群結隊地來到小河邊,有的撿石頭,有的玩沙子,還有些在玩水,各有各的樂趣,他們都玩得非常開心。

  秋去冬來,小河裡的水都結成了冰塊,只有這時,小河邊才顯得比較安靜。只有貪玩的孩子們來到小河邊玩耍,他們很勇敢,不怕寒冷,用他們凍得通紅的小手,伸到水中去拿冰塊,有的小孩還拿了一個魚鉤,準備釣魚。不只是孩子們勇敢,還有一大群“英雄”呢!它們就是鴨子。你看,在還沒結冰的地方,還有小鴨子在那兒游來游去。

  “母親河”啊!你真偉大,你不僅給人們帶來了歡樂,還幫助農民伯伯灌溉了農田,給

  人們帶來了大豐收。我們不但喜歡你,而且還要感謝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