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幼年時,書就悄悄進入我的生活,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那時,我沒進幼兒園,也還不識字。媽媽就開始着手培養我對書的興趣。剛開始時媽媽買一些字少圖多的畫書給我看,可我對這些並不感興趣,隨着時間的推移,進入三年級后的我,對書籍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那是來自我偶然看的一部書,以後和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這美麗的童話中。在《醜小鴨》中,他的經歷告訴我,只要有理想,有追求,通過拼搏,每個人都會實現心中的夢想;在《海的女兒》中,美人魚的行為證明了什麼是善良和勇敢;在《貧窮與富有》中,我學會了尊重,因為,在知識的王國里,並不分貧富差距的,每個人都受到公平對待,付出了多少,就收穫多少。

  後來,隨着時光的流逝,家的舉遷,那本書已經不見了,但我對書的熱愛並沒有絲毫改變。現在,我喜歡的書有:UFO之謎、世界之謎、未解之謎……。從中我深深地了解了美國時任愛默生曾經說過:所有的事物都是謎團,揭開一個謎團的鑰匙則是另一個迷。而正是在解謎的這一過程中,人們逐步地了解自己,了解這個世界。當然,解謎就更需要我們不斷的獲取知識,不斷的多讀書了。

  我堅信:書籍是造就人類靈魂的工具。

  洋川小學 五一班五年級:杜伍薇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