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上五年級了,一直特別喜歡看書,只要一有時間就看,連上廁所都捧着一本書,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別的家長逼着孩子看書,而我的家長呢,卻限制我看書。你肯定不會想到,我這麼愛看書的人,小時候竟是一個死也不要開書的小女孩。 

  那時候我剛上一年級,天天就知道玩兒,而且一下課就跑出去“瘋玩”,從來不知道預習和複習一下,更不用說看書了。因為,我覺得,看書太浪費時間了,還不如多玩玩呢!偶爾我回去瞄一下那些貼在牆上的好作文,不過也是屬於“囫圇吞棗”那種類型,也許,那種“不求甚解”在我看來,已經是一個“浩大”的工程了。 

  那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教室的牆上,無意中看見了一篇文章,那豐富的內容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看着那些有趣的詞語,生動的句子,使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於是,我一下課,就跑過去,一遍又一遍的讀那些文章。我放棄了玩的時間,閱讀那些優秀的作品,品位和體會文章中的妙詞佳句,就是那些文章,讓我改掉了不少小毛病,這可是那些文章的“功勞”喔! 

  那也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新華書店“閑逛”的時候,我的目光突然停留在一本黃色封葉的書上,《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就是它了!上次引起我注意的杜歌飛彷彿在向我招手呢!我貪婪地讀着,剛看完一篇故事,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杜歌飛的淘氣搗蛋和金貝貝的嬌憨可愛,讓我走進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於是,那天,我買下了我的第一本課外書,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對書有了新的認識。 

  就這樣,我越來越愛看書了,每當我看書時,總是忘了周圍的一切,好像身臨其境。書中的人物高興,我也高興;書中的人物傷心,我也會跟着提升啜泣;書中的人物遭遇險情,我會變得提心弔膽;書中的人物轉危為安,我會長吁一口氣。總之,書中的人物會令我牽腸掛肚。 

  我從一個不愛看書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這,其實都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正是這個偶然的機會,讓我愛上了讀書,讓我愛上了充滿書香的生活!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