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中秋,天公不作美,細雨蒙蒙的,烏雲遮住了嫦娥姐姐秀美的臉,使我無法欣賞皓月當空的美景。但我心中自有一輪明月。 

  趁着中秋團圓的日子,我的姑姑、姑父、大伯、大媽、堂姐、表哥及他的女朋友全部聚到一起來了。我們歡聚一堂,豐富的菜肴伴隨着美酒,大家高興第交談着。我喝着“營養快線”的飲料,對大家說:“我們來猜謎吧!” 

  “好!”大家齊聲贊同。於是我搶先道:“手提包,猜一個字。” 只見大家面面相覷,猜了好長時間也沒有猜出來,便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彷彿要從我的瞼上找到謎底。這時表哥神秘地對我說:“云云,告訴我謎底,我就帶你去東方綠舟玩!” 我禁不住表哥的誘惑,脫口而出:“抱”,大家恍然大悟。伴隨着陣陣的笑聲,我們又背起了關於“月亮”的古詩。大伯先說出了詩名《月下獨酌》。姑夫先說出了第一句“花間一壺酒,” 媽媽接令“獨酌無相親;”,我剛學了這首詩便搶着背了第三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大家異口同聲。最後,和着哥哥的彈奏,姑姑挽着姑夫,我緊扶着媽媽,爸爸大伯,充滿深情地唱起來:“月亮婆婆快下來,來和我們一起玩,一起彈琴,一起唱歌,唱起歌來真快樂……” 

  豐盛的家宴,歡快的氣氛,給我們家帶來了中秋團圓的快樂。窗外,烏雲已散去,明月毫不吝嗇地把它的青輝投進我家的小院,而那輪圓月已永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