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將心比心

 河南省洛陽市 洛陽市西工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王芳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將心比心》。課文講的是一位阿姨幫奶奶開門和媽媽鼓勵小護士扎針的事。從中,我知道了生活中如果能夠將心比心,人與人之間就會多一些寬容和理解的道理。

  再我們的生活中,往往有些人學不會寬容和理解對方。就像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次我坐公交車去奶奶家,正好在公交車上一位老人不小心地踩了一位年輕人的腳,隨後老人忙說:“對不起,不好意思!”而年輕人卻大聲嚷到:“你這個老頭,踩住我的腳說聲對不起就行了?我這雙鞋是名牌的,你說怎麼辦吧?老人聽了火了,便與他吵起來。我聽了年輕人的話心裡不住的想: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侯,也會有老的時候,這個年輕人就不曾想過自己也會變老嗎?如果等他老的時候遇到這種事怎麼辦?如果這個年輕人能夠誠誠懇懇的說一聲:“沒關係。”那麼這件事也就會平息了,更會圓滿的畫上一個句號。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這樣的事機會非常多。如果我們能夠寬容對方,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多一架橋樑。也就會像歌中所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那麼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讓我們學會寬容與理解吧!

  指導教師:魏亞萍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