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當你迷路時,你會渴望這樣的地方;家不只是一間簡陋或着漂亮的房屋,還有朝夕相處的親人,這才是一個完整的家。 

  我的家由四個人組成,愛我的爸媽和調皮的妹妹。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幫助了我很多,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以前,我剛踏上初中的大門。對於文言文從來沒有接觸過,做作業時碰到課外的文言文,我就想也不想就到網上查。可是,爸爸卻對我說:“自己先聯繫上下文想想看啊,想出來再到網上看看啊,是否做對了,這樣效果才好啊!”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可是我對那些字詞還是很生疏,怎麼也讀不懂。媽媽小時侯語文很好,特別是文言文。後來,媽媽一個一個地解釋,一句一句地翻譯,直到我懂為止。還出一些關於古文的題目,讓我更加明白意思和表達效果。 

  這樣陪我學文言文過了半個學期。我比較熟悉了每個字詞的意思。現在我可以自己一個翻譯了,現在通過媽媽的教導,我可以不用麻煩她了。 

  在上個學期,我的科學不是很穩,在放寒假的時候,爸爸和我去哪兒拜年,就幫我補到哪兒。按照書上的內容,把難點講解完了,又舉例子講解。經過寒假,我弄懂了以前沒弄懂的問題,連做寒假作業都容易多了,這還得謝謝爸爸。 

  妹妹呢?她常常送我一些精緻的小禮物,常常逗我笑,在我難過的時候她她會來安慰我。我呢,在她生氣的時候去和她玩。 

  爸爸媽媽妹妹我,一個和諧的四口之家。這讓我想起了一首歌“我愛我的家,爸爸媽媽……”感覺好溫馨,好溫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