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公交車上,我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走上搖搖晃晃的公交車,車子便顫抖起來。老爺爺就像一棵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小樹苗,東倒西歪,突然剎車,讓老爺爺差點兒摔倒。

  我真想給老爺爺讓座呀!可我沒有能力——因為我也是站着的。我正為老爺爺擔心呢!突然,一位紅領巾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吧!”老爺爺似乎不太好意思。“我快下車了,您坐吧。”“好吧。真謝謝你。”“不用謝,我的爺爺和您的年齡差不多,我希望他遇到這種時候,也有人給他讓座。”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就激起了一股暖流。

  同樣是這個時候,一位帶着一個小寶寶的母親上了車。車子跟一個破垃圾一樣左右搖擺。小寶寶太小了,人又那麼多,小寶寶時常跌倒或哇哇大哭,可卻沒有一個人讓座。過了一會兒,下車的人多了點,但婦女帶着一個孩子,不容易走路,位子被搶空了。我好沮喪,還為婦女生氣:尊老愛幼懂不懂啊?又過了許久,我身邊的叔叔下車了。我馬上護住座位,讓婦女快來坐。我突然發現,婦女就像我的母親,小寶寶就像我的弟弟,我要儘力保護他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呀,如果我們能將心比心,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