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生命的自強不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自強不息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直有個問題在腦海里困擾着我,每次都想不通——為什麼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是鄙視癩蛤蟆的嗎?為什麼癩蛤蟆就不能吃天鵝肉呢?對!我要為癩蛤蟆打抱不平! 

  癩蛤蟆,一個給人印象又臟又臭,白痴,想高攀的形象,但我想,癩蛤蟆又不是真的想做癩蛤蟆,是命運讓他成為癩蛤蟆的么,哪個人願意成為癩蛤蟆呢?所以,癩蛤蟆也是又冤屈的,既然命運選擇了它,那麼,癩蛤蟆也可以選擇命運啊。既然他長的丑了些,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癩蛤蟆可以經過他的辛勤的付出,成為滿腹經綸的學問家;精通詞句的作家;英勇魁梧的警察;等等等等。在癩蛤蟆成功后,那就變成“英俊的王子”了,難道還配不上天鵝嗎?雖然它仍是一臉的醜陋,但它至少成功了,它比那些一生碌碌無為,真正把自己當成“癩蛤蟆”的癩蛤蟆比了下去! 

  癩蛤蟆都能有那麼偉大的成就,人又怎麼會不成功呢?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這是張海迪頑強地操控命運的成功! 

  西漢時有一個大學問家名叫匡衡。他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讀書,可是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一到晚上就沒有辦法看書,他常為此事發愁。這天晚上,匡衡無意中發現自家的牆壁似乎有一些亮光,他起床一看,原來是牆壁裂了縫,鄰居家的燭火從裂縫處透了過來。匡衡看后,立刻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找來一把鑿子,將牆壁裂縫處鑿出一個小孔。立刻,一道燭光射了過來,匡衡就着這道燭光,認真地看起書來。以後的每天晚上,匡衡都要靠着牆壁,藉著鄰居的燭光讀書。由於他從小勤奮好學,後來匡衡成了一名知識淵博的經學家。這又是匡衡自強不息的成功!…… 

  很多很多的事例無不說明了,生命在於自強不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只不過你不敢和命運開玩笑,和命運挑戰,你只能認為,上天在我出生時做這樣的安排,讓自己戴上“癩蛤蟆”的面具,也只是天意罷了。 

  自強不息是生命的動力!所以,如果你也擁有癩蛤蟆一樣的臉龐的話,那就快摘下這個醜惡的面具吧!人啊,如果命運選擇了你,那就快擺脫命運的糾纏,去選擇命運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自強不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