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 

  有人為了曬東西,曾在相距不遠的兩棵樹上栓了根鐵絲。久而久之,鐵絲形成的鐵箍 牢牢的勒進樹榦,留下深深的印溝。那棵看上去必死無疑的樹,卻奇迹般的把那無情的鐵箍給吞了進去!而這一切,恰好被一位身患絕症悲觀至極的老人看到。正是這棵樹指點了他,使他重新獲得活下去的勇氣!他深感肅然,便向那棵樹深鞠一恭,並決定,與病魔抗掙到底! 

  與其說那棵樹挽救了一條生命,不如說是大自然在啟示芸芸眾生;要以理性對待生活,對待生命。 

  有人因工作的失敗,明凈的雙眸染上了幾多煙塵;有的同學,因考試的失利,世界在他眼中頓時黯然失色。然而,成功之路千萬條,條條道路多崎嶇,只要你全身心的去拼搏,柳暗花明春又綠;只要你矢志努力,有志者事竟成 。 

  那些成天生活在陰影中的人們,可曾想過:臘梅討厭冬的肆虐與無忌,卻依然在寒冬中吐露芬芳;也許魚兒討厭巨浪的洶湧與猙獰,卻依然與巨浪為伴,成全生命的真諦;落葉對這個天地無比依戀,然而,當秋風吹來,它毅然的飄落,告別那美麗的世界,呵護明年將要萌發的草根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人的心靈需要浩瀚於藍天,接受風霜刀劍的洗禮;需要游弋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考驗;需要馳騁於荒原,接受荊棘沼澤的磨礪 這樣,人才會擁有一顆理性的心。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