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漆黑的夜裡,我常常躺在床上,在想:生命到底是什麼呢?反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是不可能永遠活在這美麗的世界,總有一天是會和親人、和世界說再見的。那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呢?

  有一天,我在書上讀了一則十分有趣的故事:

  在一間動物園裡,飼養員每天都要喂一盤肉給大蟒蛇吃。這一天飼養員突然想看看給大蟒蛇吃雞會是怎樣的。於是他就關了一隻活雞到蟒蛇的籠子里。

  這隻雞突然遭遇這飛來橫禍,可什麼辦法也沒有,因為現在已經在蟒蛇的大鐵籠了。可它一想,反正是一死,為什麼要坐着等死呀!也去搏擊一番還有活命的機會呢。這樣把心一橫,它使勁飛起來,朝着大蟒蛇狠狠地啄去。大蟒蛇被這突如其來的猛烈攻擊,弄得措手不及,根本沒有還手之力,一個小時以後,蟒蛇終於被雞啄死了。

  第二天,飼養員進來看到這情景,十分吃驚,他被雞的勇氣感動了,最後把這隻雞放了。

  這篇文章雖然很短,但使我受到很大啟發。正是因為不斷地經受折磨,人才能變得堅強。格林斯說:“人生成功的秘訣只有在那些在奮鬥中尚未成功的人才知道。”那就是挑戰人生的敗局,實現人生的價值。

  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卻可以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我們也要一樣在挫折面前不氣餒,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盡自己的努力為國家、為社會發光發熱,實現生命的最大意義。

  廣州市越秀區東風東路小學五年級:朱奕霖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