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長在斷崖上的一朵野百合剛誕生的時候,跟雜草一模一樣,它明白自己不是一顆雜草,於是,它努力吸收營養。終於,在一天清晨,它結出了第一個花苞。百合花很高興,它附近的雜草卻很不屑,私下說那並不是花苞,而是腫瘤。雜草們還公開譏笑它,說它就算開花也不會有人來欣賞。百合花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我要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努力地開花、結籽。多年後,山谷里到處開滿了百合花,這裡,被稱為“百合谷地”。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內心深處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草,而是一株百合,一株有美麗的花朵的百合,而唯一能夠證明自己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我們每一個人都像百合一樣,內心深處都渴望人生的價值能夠體現,渴望活出不一樣的風采。

  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不斷地產生美好的希望,滋生甜美的憧憬,因為理想是人生的根本,是我們實現幸福人生的內驅力。沒有理想的人就像迷失於大海上的孤舟,早晚會被風浪吞沒。身處偏僻山谷的百合之所以能夠獨立,成為美麗的風景,其實就是因為心存“我要開出美麗的花”的夢想。多麼美妙的夢想呀!對於一朵花而言,還有什麼比開出美麗的花更令人神往呢?花的美麗就在於花朵的綻放,而相信自己有美麗的花朵,就能夠不斷地戰勝各種挫折,專註地付出努力,實現心中的夢。

  在生活中,有時難免會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或不理解。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不能自暴自棄,而是要堅持自己的信念,認清自己的方向。要用事實說話,只有事實才是反駁他人的利器。

  我們也要像百合一樣努力去釋放心中的能量,使自己的人生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坪地街道第二小學六年級:李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