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覺得是那麼親切。想一想,十歲的我們,有幾個沒有讀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呢?又有幾個不知道其中那段膾炙人口的名言呢? 

  翻開當年的愛書,熟悉的字跡映入眼帘:“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心一下子跳動得劇烈了起來,彷彿一個堅強的保爾又屹立在我們的面前。 

  保爾是一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屈辱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起來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爾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積極投身於捍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保爾一生的經歷實際上是向不公正的命運挑戰,向困難挑戰,向自身的殘疾和不幸挑戰的過程。可是,一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一天之中冒着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着肚子踩着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榻中受盡傷痛的折磨。雙目失明后,他回到家鄉,只求能聽見母親的聲音,然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要把自己的經歷經過升華之後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那麼在臨終之際,他能夠自豪地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奉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段名言曾經喚起幾代人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去錘鍊鋼鐵的意志,它是我們尋求人生價值的豐碑,是我們成長和追尋的路標。 

  因此,“保爾”不會過時,他不只是一個人的名字,他是實現人生價值的豐碑。 

  重讀此書,獲益非淺! 

  五 (4) 班 

  蔡 凌 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