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源頭,書是傳播人類文化的聖火,書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常在圖書館里待一待,多在書店裡看一看,你將獲益匪淺。俗話說,開卷有益,讀書百益無害。人啊,讀書吧!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實踐證明了的。讀文學書可以得到美的享受;讀歷史書可以知曉人類進步的歷程;讀科學書可以掌握奇妙的科學知識。讀書讓人充實,使人進步。

  我也有一段成長的讀書史。

  最開始的時候是聽書。因為自己年幼不識字,所以要爸爸媽媽念給我聽。我總是天真地偎依在他們懷裡,感受爸媽溫暖的體溫,聽着娓娓的讀書聲,我彷彿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一下子來到了蔥鬱的森林,一會兒來到陡峭的大山,來到浩瀚的海洋……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跑步時不能偷懶,因為別人會超過你;得了第一不能驕傲,因為驕傲使人落後……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蘊藏着無窮的哲理。

  上小學后,我便開始自己讀書。先是讀語文、數學和昨文之類的書。慢慢地,我開始讀《在人間》、《巴黎聖母院》、《三國演義》、《狂人日記》等古今中外名着。讀着一本本散發著墨香的書,我如饑似渴。高爾基童年的不幸遭遇使我悲傷,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使我感嘆不已,阿Q的麻木不仁使我扼腕嘆息……我暢揚在書的海洋里,與他們同歡樂共悲苦,去感受人生,增長見識。

  現在上初中了,學習任務一天天繁重起來,讀課外書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我還是忙裡偷閒,擠時間看書。我與書的感情也與日俱增,也從讀書過渡到了品書。在書中,我品出了文天祥的浩氣、李白的豪放、居里夫人的無私奉獻。書就像一座美麗的大花園,許許多多爭奇鬥妍、奼紫嫣紅的花朵正等着我去觀賞,去採擷。

  同學們,打開你的書櫃吧!聞一聞書的芳香,看一看書的奇妙。書,將帶給我們無窮的知識和樂趣,讓我們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