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紀錄片《開國大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紀錄片《開國大典》有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當我看完紀錄片《開國大典》后的唯一感慨。開國大典舉行在天安門廣場上。盛典還沒開始,廣場上卻早已擠滿了人。即便廣場上擁擠不堪,人們摩肩擦踵,可就是沒有人願意退離這個莊嚴的場地,無論如何,大家都希望能夠自己親眼目睹那一神聖的時刻,可見大家對這一盛典是多麼的期待與重視。典禮開始了,首先進行的是一些必要的禮節。所有這些禮儀結束后,在抗日及解放戰爭中起到很大作用的主要締造者、領導人——毛澤東主席,出現在了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在萬眾矚目下宣讀了公告,並向著全中國人民,不,全世界人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隨着話音的落下,全國人民都發自內心地歡呼,高呼萬歲。是的,朋友們!中華兒女對這一天的到來已經盼望很久了,現在,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我們怎能不歡呼,怎能不欣喜?毛主席那宏亮的聲音發出的那聲莊嚴的宣告,在我們中華兒女們聽來,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所有人都希望這一刻能夠永久性的定格,所有人都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在這美好的一刻。這一刻,是全中國人民情緒最激昂的一刻;這一刻,更是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見證!隨着科技的逐漸發達,中國的大多數家庭都已過上了幸福安康的小康生活。但是,我們不會忘記,是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才使部隊能夠繼續前行,消滅敵人;是江竹筠慘遭敵人酷刑卻咬着牙仍死守機密;更是黃繼光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才使其他戰友保全了性命。我們知道,為了今天這美好的生活,多少年輕的戰士們英年早逝,犧牲在了敵人的槍口之下;我們也知道,從消滅日寇到擊退國民黨,我們的紅軍戰士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所以,我們將更加珍惜眼前這用上百萬個戰士的生命換來的安居樂業的生活。大人們常說,我們這一輩孩子,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根本體會不到以前戰爭的可怕、生活的艱苦。現在,我要說:“我們雖沒有面臨過恐怖的戰爭,但是,我們身上流動的,也是與大家相同的,炎黃子孫獨有的血脈,作為血脈相通的我們,以前紅軍叔叔們受到的苦難,我們感受得到,他們為戰爭的所有付出,我們也體會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已成立60周年了,在這60年裡,我們共同攜手渡過了多少個難關,我相信,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將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想要說的話,數不勝數,現在,這千言萬語就化成了一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紀錄片《開國大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紀錄片《開國大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