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紀錄片《英雄壯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紀錄片《英雄壯舉》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不是嗎?

  紀錄片《英雄壯舉》中的一幕令人難以忘記:黃繼光向敵人的槍口撲去,兩手抓住槍管,用他那已受傷的胸膛,死死地堵住敵人正噴着火舌的槍口,敵人的機槍聲變得沉悶了……他才22歲呀!看到這我被黃繼光危急時刻的忘我勇敢所感動,年紀輕輕的他本着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本着“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變成了天空中偉大的靈魂……

  就在我發獃時,電視中傳來了“為黃繼光報仇”的吼聲,這吼聲中又有無數人倒下,黃繼光在危急時刻的一堵,讓戰士們熱血沸騰,滿腔怒火化作動力,僅用十幾分鐘殲滅了敵人1200多名!這又是危急時刻體現出來的另一種力量——團結協作。

  看着電視,我不禁問自己——你有黃繼光的勇敢無畏嗎?你有戰士們的團結合作精神嗎?

  這讓我想起了我在幼兒園時,我從滑梯上摔下來,那鑽心的疼。讓我哇哇大哭……此時此刻,勇敢離我是多麼的遠,驚慌失措中我少了一分沉着冷靜……

  現在,我明白了,我們在危急時刻應沉着應對。不能聽天由命,像一株小草隨風搖曳,黃繼光如果沒有沉着冷靜,他就不能堵住槍口,沒有戰友的團結協作,黃繼光的犧牲也白費。危急時刻我們應做到沉着冷靜、機智應對、忘我勇敢、團結協作……

您正在瀏覽: 看紀錄片《英雄壯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紀錄片《英雄壯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