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草 

  小草是一種隨處可見的植物,全身呈翠綠色。 

  無論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有一丁點兒土,並且保持潮濕,就能使小草存活下去。我們家涼台的角落裡,有一點裂縫,但就從這冰冷、黑暗的牆縫中,卻生長出來一個小生命——小草。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曾經有一位學者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將一粒草種種在一個頭骨中,蓋上土,澆上水。沒過多久,小草便發了芽,並生了根。更不可思議的是,它居然從頭骨中央開闢出一條生長的道路,把頭骨分開了!就連最先進的儀器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小草竟然輕而易舉地做到了。小草真不愧為自然界的“大力士”。 

  春天到了,正是小草生長的季節,不出幾天,它們便長滿了山野。當人們踩踏倒它們的身軀時,它們不但不自暴自棄,而是竭盡全力挺直身子,從不低頭折節。做人就好比小草一樣,要做就做一個堅忍不拔,樂觀向上,樸實無華的人,不能做一個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人。一個人,如果做了一個具有小草品質的人,那他將會一生受益。 

  小草不像牡丹那麼艷麗,不像玫瑰那麼芬芳,但它還是平凡地生長着。小草的這些美好品質難道不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