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般的意志----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般的意志----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般的意志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她們應使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大樹”。”這是《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中最精闢的一句話。我細細的品讀着,推敲着他深刻的意思。從中,我得到了許多啟發,是我的知識寶庫又增添了一筆財富。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夏洛蒂。勃朗特,堪稱逆境成才的典範。她出生貧窮,自幼就承擔起了家庭的一部分。但無論生活再艱苦再勞累,她都不肯放棄學習。在文學的道路上,她和兩個妹妹不斷遭受打擊和失敗。她們經過慎重考慮后,決定將寫詩改寫小說。今後,她們爭分奪秒,孜孜不倦的寫作,終於在文學盛壇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勃朗特姐妹的成功經歷使我深受啟發。只有付出艱辛的努力,才能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她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她們不屈的抗爭精神與不懈努力的頑強意志感動着所有的人。在逆境中只有敢於不屈的奮鬥,敢於向所有人證明自己並不弱小,用自己的勇氣和堅韌的毅力點燃智慧的火苗,就一定能收穫輝煌的成功! 

  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而非凡的毅力來源於毫不動搖的決心。作為二十一世紀新一代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具有頑強拼搏的精神,為祖國的未來建設做出偉大的貢獻。 

  自從我讀了《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后,他是我內心充滿了勇氣。我不在選擇沉默,我要像夏洛蒂。勃朗特那樣,不畏困難,有堅韌的毅力,在生活中鼓起勇氣,走向未來的美好世界。

您正在瀏覽: 鋼鐵般的意志----讀《小草和大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般的意志----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