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水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水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經有人說過,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悔恨的眼淚。水已經成為了人類一處無法癒合的傷口,3月22日的來臨,使得傷口又一次滲出了鮮血。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人無法生存,萬物不能生長,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因此,節約用水必須由我做起,從小做起,也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職責。而現在,浪費水的現象十分嚴重,有些同學洗手后經常忘了關水籠頭,任憑水花花的流失,有的同學甚至把水壺當成了水槍,往別人身上、地上噴起了水柱。而許多人也有很多浪費水的地方,有些人把垃圾扔進江河、湖泊里,大量的水資源就會被污染,還有許多工廠發展得很快,卻把生產的污水、城市廢水也排進了江河湖泊,使水變得臭不可聞,大量水資源遭到污染,人類賴以生存的凈水越來越缺乏,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

  看電視時,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廣告:在一個地區因為缺水嚴重造成了許許多多的人死亡,連小孩也上不了學。現在上海有很多地方都把抽水馬桶換了,為的就是節約用水。現在我特別後悔原來浪費的行為,於是在我們家的小黑板上寫下了:節約水資源從現在開始!晚上,我對爸媽說:“爸媽,我們從今天開始節約用水吧!今天我看了一本書,許多山區的孩子因缺水瀕臨死亡,如果一個家庭一天可以節約一碗水,一個月就可以節約30碗水,一年就可以節約好多水。這些水對那些缺水的家庭來說,可以說是救命之泉了。”爸爸媽媽聽了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

  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許多江河湖泊的污染。然而,這樣的結果卻令人不得不來關注。魚蝦喝了這樣的水,就會死去;人類如果用這樣的水洗澡,就會發病;人類如果喝了這樣的水,就會對身體健康有害。水環吞噬着人類和動物的健康!試想,就算工廠的員工賺了很多的錢,水卻被污染了,那麼人們就沒有清潔的水可喝,到時候該怎麼生存呢?那時候要這麼錢又有什麼用呢?這是多麼損人不利己呀!

  有些百姓養成了一種陋習,就是愛隨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適宜的地方,圖一時之便利。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麼很多的水資源就會被污染;如果每一個人都隨意地亂扔垃圾,那麼下雨的時候,雨水把垃圾衝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如果大量的水資源遭到污染,我們又怎麼生存呢?我想,這種陋習就是圖一時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須根除它!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夠做到!

  寶昌第三小學五年級:杜翔宇

您正在瀏覽: 世界水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水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