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書,我快樂 

  黃岡市實驗小學五(4)班 張世鐸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它教你快樂,教你高尚,教你淵博。 

  “我” 是怎樣來的?女媧真的能造人嗎?在水中看東西為什麼要戴潛水鏡?揚聲器為什麼要裝在箱子里?玩橡皮圈射“紙彈”的遊戲,為什麼“紙彈”用橡皮圈發射比徒手投擲更有威力?餃子熟了為什麼會浮起來?清潔劑是怎樣除掉污漬的?警察叔叔是怎樣測試駕駛員呼吸中的酒精含量呢?這些問題都能在書中找到答案。《中國青少年百科全書》能將人類的起源解釋得清清楚楚,橡皮筋的彈動是力學,餃子等的浮起是熱學,清潔劑的原理是有機化學…… 

  有段時間,我很煩惱,為電視屏幕的重影發愁。這是怎麼一回事呢?真的是鬼影嗎?查找資料時,我發現有一篇解釋這種現象的文章,便迫不及待地讀起來。原來,這是一種簡單的電磁現象。電視天線不但接收到發射台直接傳來的電波,更可能接收到從附近樓宇反射過來的電波。電視畫面是從左向右掃描的,直接波的畫面先出現,而反射波的圖像就在正像的右方出現,這就是重影。只要調整好電視天線,重影就會消失。我恍然大悟,講給媽媽聽,媽媽也如釋重負地笑了。 

  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我發現,日常生活中,包括學習、生活、遊戲,有許許多多的事是有趣的實驗: 以指甲鉗剪指甲是槓桿實驗;用橡皮圈扎物是彈性實驗;踏單車是平衡實驗;推鉛球是斜拋實驗;電冰箱製冷是熱學實驗;在乾燥天氣脫羊毛衫產生靜電反應……我覺得每次讀書都是一次輕鬆愉快的旅行,閱讀的喜悅,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牛頓曾將手電的白光通過三稜鏡分解成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如果沒有三稜鏡,能不能用反光的物體來代替呢?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中午,我和小夥伴忙得滿頭大汗,終於用裝水的平底鍋和鏡子完成了這個光學實驗。我校正鏡子,不停地變換夾角,突然,對面潔白的牆面上出現了七色光,從紫到紅依次排列。“我造出彩虹嘍——!”從此以後,小夥伴們對我更加佩服了,我心裡的那個美勁兒就甭提了!我還造出了一個“檸檬電池”呢。如果你想向我討教,我可要好好擺擺哦——只會告訴你參考資料,自己體會去! 

  一本好書就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藉著書,我和文學家們一起漫步在優美迷人的意境中;藉著書,我和先哲們討論勞動的功用人類的起源;藉著書,我和音樂家們一起欣賞月光下的鳳尾竹;藉著書,我參觀了霍元甲的“精武體育會”;藉著書,我和劉翔、田亮、劉亞男一起衝刺奧運會;藉著書,我和費俊龍、聶海勝叔叔一起乘着“神舟6號” 遨遊太空……由於閱讀面寬,興趣廣泛,在2005年第二屆全國少年兒童《科普之星》知識競賽中,我榮獲湖北賽區小學高段三等獎。 

  在幾千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積累了光輝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在書中徜徉流連,樂不思蜀。可是,假如封建社會歷程更短一點,假如鄭和下西洋以後,先祖們抓住機會搞一次海洋革命,假如工業革命在中國來得再早一點,也許我們國家發展得更加強大,也許圓明園不會被毀滅,也許成吉思汗的“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地”的願望真能夠實現,也許“兩彈一星”上天得更早……我感慨萬千,整天整天地在《兵器知識》、《萬物大觀園》、《軍事大觀》等書籍里探寶,希望能找到知識的寶藏、快速增加國力的方法、威力無比的震懾武器。“飛魚”艦載導彈厲害么?“宙斯盾”是一種什麼裝備?美國“挑戰者”航天飛機為什麼會失事?什麼叫滑膛炮?太陽能電池帆板是怎樣工作、運行的?核彈是利用核裂變還是核聚變?等等問題攪得我寢食不安,可是我快樂,我開心。查找答案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現在我是一個小“書蟲”、小“武器辭典”。 

  讀書也為我贏得了友誼。因為我的能言善辯、我的豐富知識,贏得了同學們的信任和尊重,我的自信心也大增。因為同看一本《霍元甲》,我和夏雨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因為搶看《數學迷宮》,我和筱萌成為不打不相識的忘年交;因為《少兒電腦世界》,我和華華都成為了小書迷。 

  歷史使人聰明,詩歌使人富於想象,數學使人精確,自然哲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學和修辭學使人善辯。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快而舒適,使我的心靈變成空靈而智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