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我從小就十分喜愛小人書、連環畫,長大了就偏愛看一些文學作品,從小到大,我都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成了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每當我看到一本新書時,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給予了我豐富的知識和無窮的力量。

  記得有一次,中午我們都餓了,媽媽叫我煮方便麵。我平常是個急性子,每次方便麵沒熟時,我就盛出來了,媽媽說這是泡麵。今天我想:以前我總煮不熟,今天我就煮的時間再長一點吧!想着想着我就一邊煮方便麵一邊隨手拿起一本《紅樓夢》看了起來,我一看就入了迷,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過去了……一陣糊味飄了過來,把我從書的世界給拉了回來,我回頭一看,啊完蛋啦!煮糊了!我連忙關了火,把方便麵盛了出來。媽媽一看,說:“今天終於煮熟了,可惜是糊面”。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從此以後,每當我煮方便麵的時候,媽媽總是在一旁提醒我,以防我煮不熟或煮糊。

  書也帶給了我無窮的歡樂,當我看到《武松打虎》時,我對武松的勇猛感到佩服,當我看到《草船借箭》時,我為諸葛亮的聰明智慧欽佩不已,當我讀到《金錢的魔力》時,我又看到了人類心靈醜惡的一面……

  讀書讓我成長,讓我知道了生活的酸甜苦辣,讓我在家時好像置身在世界各地了解各地風景名勝。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能夠使人見多識廣,陶冶人的情操。讀書讓我着迷,我從中享受了無限的樂趣,得到了教益和啟迪。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書的海洋中遨遊,登上人類進步的階梯,吸收無窮的力量和智慧,為人類的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

  五年級:李慕鴻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