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名着,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所寫。它分為三大部分:離家出走後三次遠航、孤島冒險生活、回英國后發展。“每個正在成長的男孩都應該先讀讀這本書。”這是法國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盧梭所說的話,作為正在成長中的男孩子的我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才把他全部讀完。

  這本書講的是“可憐”的魯濱孫的故事:魯濱孫原本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可是他非常熱愛航海,可是父母卻十分反對,但他仍然想去航海,他只好離家出走和朋友一起出海遠洋……“可憐”的魯濱孫每次出海都很不幸運,最後一次竟然被打到了荒島上,但與此同時他又是幸運的,荒島上不僅沒有野獸、食人族還有許多食物可以讓他吃。離開祖國38年的時間裡魯濱孫一直在認識上帝,成為了一名教徒,與以前狂爆粗怒的樣子形成了對比。魯濱孫還在荒島上學會了許多生活技能,學會了做陶瓷、做裝修、做衣服,還學會了種植、養殖等等。

  看完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魯濱孫為了生存而努力的樣子:他為了收割田地,不惜蹲下來用小刀改成的“鋤頭”一點一點的收割;他為了做陶瓷,一個夜晚都守在火堆旁邊,不讓火退得太快燒壞陶瓷;他為了做小舟一點一點的為小舟內部鑿空……這一幕幕艱辛的畫面全都印刻在我的腦海里。“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這是我看完這一本書的感受,讀《魯濱孫漂流記》受到的啟發只有自己度才能感受到的!

  五年級:火龍衝天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