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魯濱孫漂流記》一文。它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因為愛好探險不幸流落荒島,在島上靠着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克服了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沒有住處,自己砍樹;沒有食物,自己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山羊、曬葡萄乾……他還在野人手中救下了俘虜,在自己的教化下成了忠實的僕人。

  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我們一路向前,路是平坦的,即使有一些阻礙,也是爸爸媽媽們替我們擋去。在平常生活中,父母總是認為學習最重要,衣服他們洗,飯也他們做,為了讓我們節省時間學習,一些很簡單的家務事,也都是家長做。雖然學習很重要,但是從小鍛煉獨立,堅毅的性格和遇到突發事件時的應變能力更為重要。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想到如果是我們流落荒島,我們會怎樣?

  在荒島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險境下,我們能像魯濱孫一樣很快鎮定下來,了解處於什麼樣的困境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驚惶失措,不會考慮到現實的處境,更沒有自救的能力。

  在沒有食物的荒島上,我們會像魯濱孫一樣,自己打獵,嘗試種地嗎?不,我們不會,我們只會撿食野果,等待死亡的降臨。

  在野人撕咬自己的同類時,我們有膽量像魯濱孫一樣勇敢地站出來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躲得越遠越好,恐懼不安的為自己祈禱。

  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懦弱,在毫無波浪人大海上,讓我們學會不要一味地依賴。

  一個人在荒島上居然生活了二十八年,靠得是什麼呢?靠得是活下來的堅定信念,靠得是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智慧。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也一定要學一學魯濱孫戰勝困難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