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九華山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九華山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媽媽提議去登九華山,我和爸爸當然是欣然答應(之前聽媽媽說她的同事都去登過好幾回了)。我們打點行裝就朝嚮往已久的九華山進發了。 

  到了西天尾鎮一打聽,徒步登山要二個小時,大家都傻了眼,正好有車上山,就乘車上去。一路上,車子就像穿行在一條綠色的絲帶之中,不時可以見到許多盛開的野花,我們只認知其中的一兩種如黃色的菊花、紫色的牽牛花,還有的都叫不出名來。山路越走越顛簸,車子搖晃着好厲害,我們像坐海盜船,東倒西歪的,但這絲毫沒有減少我們的興奮。 

  “千岩萬轉路不定”,在一片尖叫聲中,我看見有幾座建築物突兀地架在一座山頭上。爸爸說那就是九華山了。快到山頂了,下了車我直奔山腳,那直上山頂的“天梯”真高啊,彷彿是從天上垂下來的,山上的建築像是在天上,和白雲相連着,跟着白雲一起漂動着。 

  我們順着“天梯”手腳並用地爬上了山頂,來到了“天門”。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站在“雲端殿”前,環顧四周,莆田全景盡收眼底。腳下是一片鬱鬱蔥蔥、滿眼翠綠的山巒,一山疊着一山,一座壓着一座,層巒疊嶂,這大概就是“九華疊翠”的由來吧;而東圳水庫則靜卧在群山之中,倒映着青山白雲,彷彿是一面仙鏡掉進凡間;再遠些就是城裡的建築物了,那一座座高樓此時就像是小孩子的玩具,而寬大的馬路就是那一條條線穿梭在玩具中間,而那馬路上的車子就像是一隻只小螞蟻了,人啊就根本看不到了;視野盡頭,山變得朦朦朧朧的,像被輕紗籠罩着,又像洗過牛奶浴。抬頭仰望,天格外的藍,像洗過一樣;雲格外的白,彷彿觸手可及。我們簡直就是駕着白雲在天上人間遊玩。 

  我們倚山而立,觀賞着勝景,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

您正在瀏覽: 登九華山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九華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