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火燒圓明園給中國留下了這段屈辱的歷史”。聽着影片中解說員的解說,我的心沉重無比。影片里那撕心裂肺的燒火聲彷彿當時的中國正發出絕望的哀號。

  《火燒圓明園》這部影片給我們講述了一段中國屈辱歷史。當我看到慈禧太后那幅恐懼的面孔時,我不由得想起指着一條死路讓中國腐敗無能的人不是皇帝,而是背後指使皇帝的那個惡毒的老婆婆──老慈禧。

  我看到老慈禧的那種邪惡的表情時,我想慈禧當時肯定想:“我現在可以統治整個大清江山了。”但是她並沒有想到後果將會怎樣。影片中戰場上有一位老戰士一直堅持揮着大旗,當他已經身負重傷將要倒在血泊中時,就在那一剎那間,他竟挺直了腰,用盡全身力氣揮舞着大旗。

  看到這,我都感動得快要落淚了。片中那個發令開炮的敵軍將領都也被感動了。最後那位奮勇的老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然而這時候皇帝卻在遊山玩水。他們卻不知中國居然還存在着這樣一位寧死不屈的老戰士。

  在影片放映的過程中還有一段中國人和洋人打架的事,有些同學一直在笑。我真想說同學們哪,時候已經不早啦,你們也該醒一醒啦,不要再把自己當做小孩子看了。

  這部影片給我的感觸非常深刻,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要實際行動證明給中國看,證明給全世界看,我們決不能讓屈辱的歷史在我們中國重演。

您正在瀏覽: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