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圓明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片荒涼,一片廢墟,輝煌一時的它,如今卻……唉!

  在圓明園開完建團大會後,我們便開始自由活動了。轉身向後仰望,那已被英法聯軍蹂躪了的“大水法”猛的映入眼帘。雖然已是一片廢墟,但卻依舊給人一種不失當年風範的感覺。向前走去,漸漸看清了那細緻的花紋,它把中西文化完美地結合起來了。我閉上眼睛,開始幻想它當初的樣子。猛然睜開眼睛,一股空前的失落感向我襲來。是啊啊,不管它再美,都美不過當年未被毀壞之時。

  此時此景又有誰會不感到凄涼?帶着一絲酸澀,我離開了這片西洋樓殘景,奔向了美麗的福海。

  站在會心橋上遠望福海。伴隨着一葉扁舟悠閑地飄了過去,我剛才不寧的心緒散盡了。我被這美景所陶醉了。時光有限,風光無限,我只得繼續往前走了。走着走着便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這裡有一坐橋,九道彎,姑且叫之“九曲橋”吧!穿過“九曲橋”,來到了另一片空地。見有些石子便打起了水飄。正欲走時,發現那邊還有一島。走了過去,才發現路未盡,橋已不見了。低一下頭,又發現水也從這裡斷了。秋葉緩緩飄落,如霹靂一般,射向了我的心……

  圓明園是被英法聯軍所踐踏的。如果說他們是惡魔,那麼天使有在何方?是已經末落了的清政府,還是慈禧?我又不得不說如今的殘景,也是國人自己造成的!

  作為國人,我底下了頭,抬手擦去不知何時就已掛在臉上了的淚。

  我要自強,國要自強。我們這一代人絕對不能再受到這樣的侮辱。

  為此,我們要發奮圖強,讓中國成為名副其實的“東方大國”,成為屹立在東方的一隻雄雞!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