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有豪華宮殿,有名勝古迹,有精工細作的工藝品,也有眾星拱月的美麗奇觀——圓明園在三天三夜的大火之內變成了一片灰燼。  

  作為一個中國人,誰能不吸取這次的教訓,這種悲壯的場面又使我們了解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  

  啊!可惡的八國聯軍,你們是多麼殘忍!你們奪走了我們的奇珍異寶,奪走了我們的歷史畫,奪走了我們修建圓明園勞工的心血和汗水。八國聯軍,你們又是多野蠻,為了毀滅罪證,你們還要放火,大火無情地燒了整整三天,難道我國這一片珍貴的瑰寶、建築、藝術品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這一把火燒掉了我們中國一百五十年的經歷。中國人民的勤勞和汗水在這裡就真的徹底毀滅了。  

  有哪一位中國人不想看一看自己的國家的歷史,有哪一位中國人不想聽聽古代人民的訴說,又有哪一位中國人不想瞧一瞧古代人們的打扮、繪畫、生活等方面的認識。  

  寫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啊!這一切的一切——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看,睡獅已醒,我們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巨龍騰飛,如今,我們的中國已經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光、光芒四射!  

  我們的祖國在發展,我們祖國的科技在進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新一代建設者。2003。11。27。

您正在瀏覽: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