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繼承先烈遺志共創美好明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繼承先烈遺志共創美好明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的天,雖是百花飄香,卻又陰雨綿綿。清明節又到了,每當到了這個時候,我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些在戰爭中犧牲的先烈們,不盡的思念湧上心頭,在我的腦海里滾滾翻騰。 

  此時此刻,我的思緒不禁又飛回到了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彷彿看到了一位位戰士奮勇殺敵,一位位戰士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而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其中龔萬英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她是啟東圩角鄉人,1924年出生,1944年任正風鄉婦抗會委員,第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5年春節前,她的未婚夫提出結婚,她說服未婚夫,向組織表示:“革命不勝利,就不結婚!”1946年4月,龔萬英任區婦聯會理事兼正風鄉婦聯主任。她積極組織婦女參加土改、支前。年底,她到蘇中九分區黨校學習。學習結束后,形勢十分緊張,啟西區委考慮到女同志深入敵後諸多不便,決定把她轉移到比較安全的中心地區,但龔萬英要求留下。她晝伏夜出,鎮壓姦細,組織複查,配合區隊攻下共和鎮,成了敵人的眼中釘、肉中刺。敵人幾次沒有抓到她,就放火把她家燒掉。她說:“哪裡有窮人,哪裡就有我的家!” 

  1948年2月25日凌晨,大霧瀰漫,與敵遭遇,為掩護其他同志撤退,她向岔道上跑以引開敵人,同志們脫險了,她卻被捕。反動區長季能榮親自審問,龔萬英堅不吐實,敵人砍掉她的兩個手指,又用針刺進她的八個手指,她仍不屈服。慘無人道的季能榮下令用燒紅的鐵條捅她的乳房,但她依然不降。第二天又派去一個女叛徒勸降,龔萬英掙扎着撲上去,下得叛徒掉頭就逃。敵人無計可施,就於4月5日將其殺害,萬英烈士時年24歲。 

  像龔萬英這樣的英雄兒女,在我們啟東就有3000多個,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刻,他們拋下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捍衛祖國和人民的安全,用熱血築起祖國的繁榮昌盛。他們的英雄行為就是啟東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集中表現,他們的鬥爭精神給後人留下了一筆取之不盡、用之不揭的寶貴財富,他們創下的光輝業績,為世代樹立起一座不朽的豐碑。 

  時間的長河流淌不息,卻沖刷不了我們對革命烈士的懷念, 面對烈士們,我們怎能不肅然起敬?戰爭的年代造就烈士們的堅強和勇敢,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當年烈士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那硝煙瀰漫的天空,今天已碧空如洗、紅旗飄揚。 

  英勇的先烈們,你們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你們是我們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你們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戰士,是所有中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你們雖然離開我們了,但是你們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你們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生活在燦爛陽光下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的英明,我們將永遠繼承先烈們的遺志,踏着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永遠飄揚。

您正在瀏覽: 繼承先烈遺志共創美好明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繼承先烈遺志共創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