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兒子第一次用書信的方式與你們對話,請允許孩兒說幾句心裡話。 

首先,孩兒得感謝你們多年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並在充滿愛心和寬容的環境下成長;在你們的呵護下,我無憂無慮,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我愛你們,深愛着你們。 

你們彼此相愛,從生活上互相關心,孩兒心裡非常甜蜜;你們也有絆嘴的時候,孩兒希望你倆聲音輕一些、再輕一些,輕得像聊家常,輕得像你們倆在說悄悄話;音調再平和一些,再多一些溫情;也許這樣,你們之間會更融洽一些。 

媽媽,您多年來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並深深地影響着我。我不追求穿名牌衣服,也不要求豐盛的食物。有時候,我很淘氣,把鞋磨破了,您最好補好了再給我穿;否則,我穿在腳上很彆扭,總感覺有人在盯着我的腳;另外,我也擔心不小心扎破了腳。您最好把各類菜分開煮,盡量不要把剩菜混在一起,因為有些菜混在一起吃並不科學,不但吃不到營養,而且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為了您和我們的健康,講究科學的飲食方法。 

爸爸,您是一個好爸爸,我非常敬重您,也有點怕您;您常給我的感覺是,您太了解我的內心世界了,我在您那兒幾乎沒有秘密,就如同您跟我說的那句話:知子莫若父;您對我來說,有時深得如同大海,不但因為您好學、博學,更因為您寬廣的胸懷和深沉的愛。我時常跟您撒嬌,同學、學校的新鮮事兒,我都迫不及待地要告訴您;您從不簡單地告訴我對某件事情、某個問題的答案,總是循循善誘,讓我自己找出解決的方法;您從不簡單地批評我,總是讓我悟出道理;即使很多家長關心的考試成績,您也總愛打這樣的比喻:一個人一生的目標,如同想登上山的最高峰;不管在登山的過程中,你的每一步跨得大與小,速度快與慢,只要你始終堅持沿着階梯向上,最後總能達到頂峰;某一次考試成績,只能說明最近跑得快還是慢了,重要的是,調整好呼吸和步伐,穩穩地、堅定地走好你的下一步、再下一步。 

爸爸,您有良好的工作和學習、生活習慣,不抽煙、很少飲酒;跟我說笑,陪我散步,和我練球,甚至玩我們小孩的遊戲。我唯一要提醒您的是,工作忙了不要忘了我或讓我自己回家,誰讓我是您的小尾巴呢。 

另外,每逢長假,你們最好安排好時間,陪我去了解我們南通、江蘇和全國的人文歷史,領略祖國的大好時光,以增強我繪畫的藝術靈感,培養對家鄉和祖國更深厚的感情。有時間應回去看看爺爺、奶奶,我覺得應安排在周六、周日。長假老呆在家裡,不符合我們的天性。 

我說出來,是希望我們過得更開心一些,快樂一些,家庭更融洽些.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