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一個孩子,她的父親是一名普通工人,既沒有顯赫的地位,也沒有威風的家庭背景,小小的孩子經常會做夢,常常夢見自己的父親是高官或明星,而醒來后孩子會很失落,會抱怨自己為什麼會生在如此平凡的家庭里?

  再小的孩子也會懂得比較,父親是一個沉默內向的人,表面上對孩子淡淡的,關心也是粗着嗓門的,但是這個父親很愛很愛他的女兒,孩子很努力很努力的讀書,她知道“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孩子剛上小學時,父親忙七忙八地送孩子上學。吃早飯時,父親去街上買了孩子最愛吃的早飯,自己卻挨着餓。由於是十幾月的天氣,父親的臉和手早已凍得通紅。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室,他忙着給孩子整理着書包,擦桌椅。孩子和同學們聊天時,他在旁邊一句話也不插,父親語重心長的對孩子說:“就是鐵打的身子不吃飯也不行,一定要吃飽飯呀!”說完,又不放心的回去了。

  父親走後,孩子想起了從前。在無數個夜裡,母親加夜班,父親一個人哄孩子睡覺,還要做着永遠都做不完的家務活,第二天還要拖着疲憊的身子去上班。在孩子面前,父親甘願俯首做一匹老馬,在孩子面前,父親是一棵遮風擋雨的大樹,父親不在身邊,孩子也會害怕。

  父母那樣愛她,是啊,這世上,還有誰,一心一意不求回報,只是付出的對待他呢?

  父親沒有一副英俊的面孔,沒有大把的鈔票,和高官名人比起來,父親有的只是一雙勤勞的雙手,這個孩子就是他的根本,那份血濃於水的親情早已將他和孩子緊緊的連在了一起

  有人說父愛如山,有人說父愛如水,可在孩子眼裡父愛更像一顆平凡的棒棒糖,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五年級:金伊娜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