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秋季《開學第一課》晚會以“乘着夢想的翅膀”為主題。這次的開學第一課主要彰顯平民的“中國夢”,並未像往年一樣起用龐大的明星陣容,夢想主講老師有: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媽媽鄭亞波、退休教師潘其華等普通人,他們和航天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一塊兒詮釋夢想的力量。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後,最讓我感動的是汶川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廖智從小喜歡隨着音樂翩翩起舞,雖然沒有成為一名舞蹈演員,但舞蹈老師的工作也讓她感到無比快樂。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奪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滿周歲的孩子以及她輕靈舞動的雙腿,假肢帶來的劇痛,一度使她放棄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夢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獨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廁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衛生間,卻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後,廖智發現穿戴假肢也並不是無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十天學會穿假肢站立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接下來的時間,她做了很多健全時不曾嘗試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對夢想的堅持,給了她一次重生。

  她真的是美麗的,不管是動的還是靜的鏡頭,我還聽到了她的聲音,聽到她在經歷了失去親生女兒,雙腿被截肢后對於失去,對於生活加於她的苦難的感言,她說的那麼平靜溫柔,她說她必須要堅強,而一個女人的堅強就是可以用她柔弱的雙肩去承擔,或者去獲取她應得的照顧,一個女人的堅強就是無論遭遇了什麼挫折,都可以一直平靜,一直溫柔的看待這個世界。而失去就是,讓她更懂得了珍惜。為了夢想,堅持不懈。

  每個人都有夢想,無論貧富貴賤,在我們生活的路上,我們都要克服困難,朝着夢想一路向前。這是我觀看開學第一課的最深感受。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克奇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