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書如命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如命的爸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書如命的爸爸

北京市育民小學  六年級  商韜

我相信誰家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書籍,但誰又會把書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呢?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愛書如命的人。

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至今令我記憶猶新。記得有一次,我在爸爸的書櫃里挑選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歷史書,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不知不覺中,我看得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我賴得再拿書籤做記號了,就隨便將書折了一個角。爸爸在一旁看到了,對我的行為極不滿意,他責備地說:“你怎麼這麼不愛護書呢?”“不就是折了一個角嗎?這麼大驚小怪,至於嗎?”我不以為然地說道。爸爸看了我一眼,嚴肅地對我說:“你要是不愛護書,就別去看它!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讓你了解到耐人尋味的歷史故事;韻律優美的古詩詞;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你從它那兒獲取的知識太多了,你不應該不愛護它。況且愛護書是一個人的良好習慣和素養。”爸爸一邊說一邊拿起書,翻到我折角的那頁,小心翼翼地把它打開,並將折角展平,然後又拿一本厚字典壓在書上。我見爸爸這麼細心呵護一本書,感覺自己做的確不對。這時爸爸又耐心地對我說:“對書就要象對老師一樣尊重,對朋友那樣友善。”他還讓我牢記三點愛書的事項:一是看書前要把雙手洗乾淨;二是要用書籤做標記,不要折角;三是借閱別人的書籍要愛護,並及時歸還。

爸爸不僅愛護書,而且更愛讀書。

爸爸的知識可豐富了。有一次我們全家去無錫旅遊,那天我們去了有名的蠡園。當我們要請導遊時,爸爸卻胸有成竹地說:“不用了,今天就讓我客串一把導遊吧。”我們一邊遊覽,爸爸一邊講,他給我們講了許多發生在戰國時期驚心動魄的歷史。范蠡是怎麼輔佐越王勾踐卧薪償膽打敗吳國的,後來他又是怎樣不要越王的封賞與西施隱居蠡湖的。爸爸講的有聲有色,我聽得入了迷,好奇地問爸爸是怎麼知道這些的。爸爸驕傲地說:“當然是“書老師”告訴我的呀”。我深深的知道了,讀書原來可以使我們知道這麼多的事情。

我爸爸就是這樣一個愛書如命的人。他愛書和讀書的習慣,逐漸影響了我,我也慢慢地和書交上了朋友。

   2008年11月

您正在瀏覽: 愛書如命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如命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