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病句修改引起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病句修改引起的思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老師在對昨天做的試卷。突然我看見一個修改病句的題目:火紅的楓葉在春風中搖晃着。同學都異口同聲地回答:“楓樹不是在春天變紅的!”聽他們一說我就納悶。 

  心裡想:怎麼回事呢?我家院子里不是有一棵楓樹嗎,現在是春天它怎麼就紅了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我一直在想:難道我家院子里的那一棵樹不是楓樹嗎?不可能啊,爸爸都跟我說了很多次了,肯定沒錯。難道是同學們都做錯題目了嗎?也不可能呀,老師都“一票通過”了,怎麼可能是錯的。盡信書不如無書!我跟同桌方文彬說了我心中的疑慮,可他死活不相信,說:“哼,誰相信呀,除非你家的楓樹是基因突變,怪樹一棵!”我聽后,氣不打一處來,又找不到很好的理由回敬他。我再次陷入深思。聽着老師分析試卷,我幾次想舉手提問,可都沒有膽量,就這樣等啊等,終於挨到了放學。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家裡,把這個問題一骨腦兒的說出來。爸爸摸着我的頭說:“我們家的楓樹是紅楓,它與一般的楓樹不一樣。紅楓是經過嫁接,除了落葉,一年四季都是紅的,而一般的楓樹都是春天生長,只有到秋天才正式變紅的。”聽完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心裡暗暗一笑:原來自己家裡也有很多同學不知道的“寶貝”,真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面對豐富又神奇的大自然,我才真正體會天什麼是“百聞不如一見,學無止境”的真正含義。 

  心中的一塊大頭終於落下來了,我突然發現動腦筋真是有意思,不但讓我明白了很多,還讓我想起了一句:學問學問,不懂就問,就算挨打也值得!

您正在瀏覽: 一個病句修改引起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病句修改引起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