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下蛋”引起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下蛋”引起的思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里的前三天因為爸、媽工作忙,所以我住在老家的大姑姑家裡。大姑姑家很大,還有一個小池塘,當然家畜是少不了的。

  早上我正在吃早飯,突然從廚房那邊傳來一陣“咯咯嗒,咯咯嗒”的叫聲,毫無疑問那是一隻母雞在叫,根據我懂得的知識推測,只有下蛋的母雞才會這麼興奮,連綿不斷地叫。我放下手中的筷子朝雞叫的發源地跑去,只見那隻母雞仍舊蹲在窩裡,放聲大叫,似乎在講:“我生蛋了,我生蛋了!”好像生了一個蛋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一樣,我趕開那隻母雞,發現窩裡有一個橢圓形、熱乎乎的雞蛋,我把它拿了起來,剛要放到廚房裡去,那隻雞叫得更響了,好像在說:“不要搶走我的蛋,不要搶走我的蛋!”而我卻毫不留情地將雞蛋放進了廚房專門放蛋的地方之後才有回到椅子上吃早飯。

  我進入了沉思,這是一隻怎麼樣的母雞?是一隻驕傲的母雞,只下了一個不起眼的蛋就叫破了喉嚨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下了一個蛋。照這樣說愛迪生髮明了這麼多東西都該高興的蹦到天上去了,而母雞就下了一個蛋就拚命地叫,從這方面來看這是一隻驕傲的母雞。

  而恰恰相反,我又覺得它是一隻負責的母雞,當在我要去拿雞蛋的那一剎那它用怒視的眼光看着我,為了它的蛋,哪怕跟我決一死戰也再所不辭,雖然在我眼裡它只是搖搖晃晃、步履蹣跚地走過來,可也許在它的心中這已經是最快的速度了,它為了蛋,用它薄弱的力氣和我拼,後來它見形勢不妙,便又“咯咯嗒,咯咯嗒”地叫起來,但這次不是向全世界說它生了一個蛋,而是從他它的眼神里看出來,它在求我,求我不要拿走它的蛋。從這方面來講它又是一隻負責的母雞。

  正想得入神的我,被大姑姑從那個畫面里拉了回來說:“快吃早飯,都快涼了,這個蛋是家養蛋不吃怪可惜的。”……

您正在瀏覽: 由“下蛋”引起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下蛋”引起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