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青蛙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我跟着媽媽去集市上買菜。 

  集市上的東西很多,蔬菜,水果,魚蝦,樣樣齊全。 

  趁媽媽在挑魚,我便獨自去別處看看。走過拐彎處,聽見一個商販的吆喝聲與圍成一團的人群。我很好奇,便擠進人堆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個商販身旁放了一個竹籃子,籃子里都是抓來的青蛙,在竹籃子旁還有一把鋒利的剪刀。天哪,這個人在賣青蛙,我身後的幾個買菜的婦女交談着“前段時間不是禁止賣青蛙了嗎?青蛙是有益的,不能買了吃。”……商販聽了很不高興,正想反駁,這時,一個中年男子問道:“這青蛙多少錢?”商販眼睛一亮,笑着說:“15塊一斤!我剛抓來的,很新鮮!”中年男子說:“10塊怎麼樣?我多買點。”,商販想了想,說:“12塊吧?不能再便宜了!”“好吧!”中年男子答應了,他挑了幾隻青蛙,給商販,商販拿起剪刀正想殺青蛙,被一個路過的,比我小一些的天真男孩喝住了:“呀!怎麼賣青蛙啊!青蛙對人類有益,怎麼還有人恨得下心買啊!”我也跟着說了幾句:“對,小孩都知道要保護益蟲,怎麼大人就不懂呢?”人群又開始議論,中年男子羞愧極了,趕緊趁人不注意逃走了,商販剛想逃,被一個大個子拉住了:“快把青蛙放了,以後不要再賣青蛙了。”商販趕忙點了點頭,跑了。 

  我喜滋滋的回到媽媽身邊,把事情的經過講了一遍,媽媽笑着說:“恩,青蛙對人有益,怎麼能吃呢?” 

  是啊,我們以後要保護動物,創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