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媽媽到菜市場買菜,看見有一位老伯伯在賣青蛙,他手裡拎着兩隻青蛙,那青蛙掙扎着,旁邊的竹籃里裝的都是青蛙,它們在裡面哀鳴着,好像在說:“好心人,快來救救我們吧。”青蛙真可憐,可還有人去買青蛙,好做成美味佳肴。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痛心。

  青蛙是人類的朋友,它有許多美稱:“莊稼保護神”“除害能手”“田地保衛者”。青蛙專吃小飛蛾、蚊子、蒼蠅、蝗蟲等對人類有害的害蟲,它有一根又細又長的舌頭,舌尖分岔,並帶有黏液。它時常把舌頭卷在嘴裡,一但有害蟲飛來時,它就伸出它的長舌頭,迅速用黏液粘住害蟲,並捲入口中,時常是百發百中。青蛙每天可捕獲100多隻小飛蛾和800多隻蚊子,一年大約可吃5萬多隻害蟲。青蛙不僅是莊稼的保護神,還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動聽的蛙聲,人們就有了豐收的希望。難怪宋代辛棄疾曾寫:“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著名詩句。它還是“天氣預報員”。如果要下大雨,青蛙就呱呱大叫,有句諺語說得好:“青蛙叫,大雨到。”

  讓我們保護青蛙,保護我們的“莊稼保護神”吧,使我們的大自然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