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 

  昨天下午雨後,我學完舞蹈回到家,正準備進門,哇!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那潮濕的牆壁上有好多好多的小蝸牛在爬行,我平時很少見到蝸牛,怎麼今天一下子這麼多呢?我很疑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決定去問媽媽,看她知不知道。 

  我跑到媽媽面前不解地問:“媽媽,為什麼下雨天蝸牛會成群結隊的爬在牆壁上呢?”媽媽雖然並不感到奇怪,但是也不太了解,想了半天才說道:“雙一,這個我忘記了,你到《十萬個為什麼》上面查找一下吧。”我只好去書上找了。 

  我在《十萬個為什麼之超級動物寶貝》上找到了有關於蝸牛的信息,上面說小蝸牛喜歡在潮濕的晚上和雨天出來活動,這是因為蝸牛體內有很多水分,一旦被太陽晒乾就活不成了。所以,當天氣晴朗,太陽高照的時候,蝸牛不敢出來,總是把身子縮在殼子里,隱藏在太陽照不到的陰暗潮濕的角落裡,保持身體水分。而下雨天,到處都是濕淋淋的,這時候正對蝸牛的胃口,它便慢慢的爬出來覓食。在乾燥的冬夏季里,蝸牛會用藻膜將自己封在殼子內,緊貼在樹上休眠,以度過乾燥時期。哦,原來是這樣呀!怪不得我在冬天和夏天都看不到可愛的蝸牛呢!原來它躲在潮濕的角落裡呀! 

  通過認真的觀察,真的感悟很大,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小奧秘,還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發明創造,就必須從小養成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的能力! 

  投稿人:鶴壁實驗小學 李雙一 

  指導老師:賈姍姍

您正在瀏覽: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為什麼喜歡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