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為什麼怕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為什麼怕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好友一起去公園玩。我們走到草坪邊,突然,好友大聲喊道:“快來看呀,這裡有兩隻蝸牛。”我急忙跑過去,仔細一看,嘿,還真是兩隻蝸牛。它們正在努力向前爬行,好像不願被任何人看到它們。我把它們捉了起來放在手心裡,它們便像個害羞的姑娘似的把頭縮進了蝸殼了。我把它們放在口袋裡帶回了家。

  回到家,媽媽讓我拿一袋鹽。我沒注意到蝸牛掉在了地上,就在這時裝鹽的袋子“啪”的一聲破了,鹽灑在了地上,蝸牛一下子化成水,我百思不得其解,心裡不禁裝着個大問號: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跑過去問媽媽,媽媽說:“你還有心思觀察這些,誰知到你說的是不是真的?”。

  於是我決定做個實驗來研究一下。我把捉到的另一隻蝸牛放在桌子上,又準備了一瓶醋、一罐鹽、一罐糖和一瓶白酒。媽媽見了,就好奇地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做實驗,我打算把醋、糖、鹽、白酒分別倒在蝸牛身上,看看它有什麼反應。”說著我就忙開了。

  首先,我先舀了一小勺糖倒在了正在爬行的蝸牛身上,只見它立刻縮進了殼子里。可是,才兩秒鐘它就把頭伸出來慢悠悠地爬走了。我又把白酒倒入一個盆子里,再把蝸牛放進去,本來以為它也會死的,結果發現它屁股一伸一縮地正在拉粑粑。我沒有氣餒,繼續做起下一個實驗。當我把醋倒在蝸牛身上時,蝸牛先是縮進殼裡,最後也漸漸地不動了。最終,我拿出殺手鐧——鹽。我舀了一小勺鹽倒在了那隻的蝸牛身上,只見它立刻縮回了身體,不一會兒,殼的周圍就冒出了一灘水。蝸牛不動了,身體也變成了黃顏色的乾子。

  後來我又上網查詢了一些關於蝸牛的資料。經過這次實驗和網上查詢的資料,我知道了:像蝸牛這樣的軟體動物最怕鹽。原來當蝸牛遇到鹽后,鹽產生巨大的滲析作用,體內水份會從鹽份低的體內滲透到鹽份高的體外。鹽使蝸體內水份丟失,脫水而死。大量水在外面就是我們看到的蝸牛變水的現象。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未知的奧秘在等着我們,大家一定要多多留心觀察、做實驗,將來取得大成就!!

  初二:常媛

您正在瀏覽: 蝸牛為什麼怕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為什麼怕鹽 暫無評論